thePinkAmaris

写文太难了谁能教教我
*背景是狂老师同款

【GO】Hittin Licks 01

Summary: 克劳利是谋杀亿万富翁的嫌疑犯,亚兹拉斐尔从见到他的那一刻就知道他不一样。他到底是不是凶手?



亚茨拉斐尔第一次见到克劳利的时候,是在他丈夫的家里。


亿万富翁的房子富丽堂皇,只可惜被黄黑色相间的胶布缠绕了起来。


这是个犯罪现场。


接到报案的第一时间亚茨拉斐尔就驱车前往现场,连晚饭都没吃,他躲在大门口的台阶上啃着汉堡,然后克劳利从他身边经过。


他穿着黑色的长裙,丝质的布料勾勒出他的胯骨,这个颜色很适合现在这个情境,好像他提前穿起了丧服。


他的丈夫死了。


克劳利跟着亚茨拉斐尔的上司走客厅辨认尸体,亚茨拉斐尔把汉堡的最后一口塞进嘴里,把包装纸揉成一团塞进上衣口袋里。


“是的……他是我的丈夫。”亚茨拉斐尔听见克劳利这么说。


然后克劳利跪在地上轻声哭泣,他低着头,蝴蝶骨凸出来,被蕾丝的背带紧紧包裹着。


亚茨拉斐尔摸摸自己的衣服口袋想找块手帕出来,但他只能摸到汉堡的包装纸。于是这个美差被他的一个同事占走了,小男孩红着脸给哭泣的男人递上格子花纹的手帕,男人颤抖着接过,然后倒在那人的膝盖上,哭的梨花带雨。


克劳利是个男人,但他也是个寡妇——或许应该说是寡夫比较确切些。他的丈夫是阿罗瓦图里,一个大名鼎鼎的花花公子,也是个亿万富豪。在这个同性婚姻已经被承认的年代,娶一个美丽的男人,瓦图里很幸福,至少当时是。


他肯定没想到自己会死的这么早,亚茨拉斐尔心想。


他带上手套,开始勘测现场。


他偶尔回头看一下克劳利,克劳利的眼睛藏在他的红色头发下面,晦暗不明。


他接过旁边搜证人员递来的号码牌,摆在血迹边。


凶器是手枪,初步断定是自杀。发布会开了追悼会也开了,报告送来了——弹道角度不对,怀疑是他杀伪造成的自杀。


于是调查又重新进行了一遍,当处在婚姻关系里的一个人被谋杀,首先怀疑的对象就是他的伴侣。刚刚继承了亿万遗产的克劳利被请去了警察局。


这回他穿着黑色的高腰裤,上身的衬衫短了半截,露出他的腰线。他走进审讯室里,摘下他的墨镜和宽沿礼帽放在一旁,然后在椅子上坐下。


亚茨拉斐尔抱着一堆文件进去,坐在他对面。


“瓦图里夫人,感谢您抽时间来帮我们录口供。”


“叫我克劳利。”男人扬起眉毛。


亚茨拉斐尔改正道:“好的,克劳利。”


“我想我在第一次录口供的时候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还需要我补充吗?”


“主要是现在证据有了更新,我们想要重新再听一遍您的口供。”


“那天我没和阿罗一起吃晚饭,是因为他说他公司有个会要开。我在外面吃的晚饭……”


“你一个人?”


克劳利单手托腮,他反问道:“一个人吃饭有这么难以理解吗?”


然后他继续开口:“我大概是在丽兹吃的晚饭,我记得那晚的白葡萄酒,配着海鲜真的很棒。”


亚茨拉斐尔在纸上写下几个字,然后问:“大概?”


”警官——“克劳利凑过去看了看他胸前名牌上的名字,”亚茨拉斐尔警官,如果你要反问我的每一句话,那你不如直接把我抓起来吧,这简直太煎熬了。“


”抱歉,如果这让你感觉到冒犯的话。“


克劳利摆摆手:“你不需要道歉,只是你要这样继续的话,请给我倒杯水吧,要温的。”


亚茨拉斐尔点点头,他站起身,去饮水机那儿倒了一杯温水,端着水杯走到克劳利身边。


克劳利没给他放下水杯的机会,他从警官手里接过水杯,指尖从亚茨拉斐尔的手腕上扫过,摸到手心那儿。亚茨拉斐尔感觉痒痒的,他松开手,水杯稳稳地被克劳利接过。


“多谢,亚茨。”


克劳利直接从警官先生跳到了亲昵的昵称,亚茨拉斐尔并没有感到什么不对。他继续坐下,拿起笔。


“所以你吃完饭去了哪里?”


“你知道我的那个设计师朋友吧——哈斯塔。”


“你是说?这个哈斯塔?”亚茨拉斐尔从文件之中抽出一张照片。


tbc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