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PinkAmaris

写文太难了谁能教教我
*背景是狂老师同款

【风河】【Keanu Reeves x River Phoenix】Love Lives

*Keanu Reeves/River Phoenix 前后有意义

*没有固定分章,我想写我的某些灵光一现直到我灵感枯竭 积累几千字发一次

*来和我念:这就是纪实文学!

      River Phoenix并没有死,这件事说来话长,当然不是说Keanu Reeves那些怀念的话,诸如“Where is my Juliet”此类的言论都是假的,如果偏要下一个结论,应当是半真半假。Keanu当时真的以为自己失去了River,他因为崩溃错过了葬礼,去纪念仪式的时候他花了仅剩的所有理智克制住自己不哭出声来。但当River在葬礼之后又出现在面前的时候,比起在他脸上打一拳出气,Keanu更想把他揉进自己的怀里。

      River对于自己死而复生的经历总是含糊地描述,Keanu固执地认为这是上帝的奇迹。

      “所以你没有吸毒过量?”Keanu颤抖着触摸着River的手,他担心这是他思念成疾幻成的幻觉,但他感受到了温度,烫手的体温,这样的体温或许大多来自他的幻想,但面前这个人是真实的。

      “对,应该说这不是我的‘主要死因’。”金发男人对此有些漫不经心,对于”死亡“他总是怀着这样的态度,不论是在经历死亡之前,还是之后。

      Keanu张张嘴,然后又合上,他本想继续追问下去,但是死亡又怎么会是好受的事呢,与其再让爱人回忆起那样痛苦的经历,不如珍惜现在手心的温度。

      Keanu是个有天赋的演员,这不仅表现在他拿的奖和超高的票房上,还表现在他每一次说起River Phoenix的时候,他眼中流露出的伤痛仿佛是真的失去了这个挚爱。只有一次他犯了错,“ where is RIver going”他这么说,事后他和他“已死的挚爱”一起坐在电视机前面回看这个采访。

      “你知道你应该用was吗?”River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歪着脑袋问他,他的头发一直没剪,此时已经到了肩膀,顺着他的动作往下倾泻。

      “我还不是很熟练,关于这件事。”

      “你是指伪造我的死亡吗,你最好现在开始想好台词。”他用手撑着自己的下巴,眼里闪着光,“不如我来帮你写吧。”

      “我的挚友River是个伟大的艺术家,这个怎样?是不是特别官方!”他还真说到做到拿起了记号笔写在了茶几上的餐巾纸上。

      Keanu紧挨着River坐,他从River手上接过笔,划掉那个Friend,在旁边写上一个Lover,“你是挚爱,不是挚友。”

      媒体曲解他为不愿接受爱人的离去,实际上他的爱人从来没有离去过,或许就那么一瞬间,其余的时间他都宅在洛杉矶的豪宅里,把玩着他珍藏的吉他。

      Keanu喜欢这样的感觉,不仅仅是River Phoenix死而复生的这个秘密只被他自己知晓,还有他的爱人现在严格意义上说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于是他只属于他一个人。

      Keanu从不觉得自己能够束缚住River,他觉得River就像他的姓一样,涅槃重生,没有人能折断他的翅膀把他禁锢在自己的身边,死亡曾经尝试这么做过,但它失败了。他们之间的感情从来不是束缚凤凰的桎梏,但现在River就像被他金屋藏娇了一样,他自私地享受着他所有的温柔。

      前几年River很少出门,毕竟他那时还是当红小生,走在路上若是被人发现,肯定会造成轰动,他不想看到“某时某刻某地出现一个与已故的River Phoenix长相相差无几的人”,虽然大多数人都不会联想到死而复生,但这样的热度会让他的伪装很难实现。不过几年后就没有这么拘谨了,这个时代没有记忆,像他这样“英年早逝”的演员总是只能被怀念那么几年,更别提还背负着“吸毒过量”这样不光彩的死因。River并不在意别人对他的议论,他把已故的River Phoenix和他自己抽离开来——当作两个不同的人。事实上他和Keanu提起过改名字这件事,毕竟他已经不再拥有护照和身份证一类的东西了,他可以随自己的心意改名。

      第一天他说他要叫自己Mike,这是他在我私人的爱荷华里饰演的角色的名字,也是他和Keanu相爱时候他叫他的名字。于是Keanu乖乖的叫了,但是像“Ri——Mike”这样的情况还是时常发生。

      第二天他又说想要叫Jude,这是他曾经的中间名,他还很喜欢Beatles的那首歌。Keanu又不情不愿地改口,“Fine,Jude,向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了。”他这么对爱人说。

      第三天时他又回头爱上了Aleka,这是他最喜欢的诗人也是他乐队的名字。Keanu很不乐意,但是还是逃不过River——现在应该叫Aleka——的温柔攻势。他不引以为耻,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抵挡得住这个金发美人躺在你的怀里在你耳边湿漉漉地重复他想叫的新名字,于是Keanu开始改口叫他Aleka。

      第四天时他又不喜欢Aleka这个名字了,他躺在木制地板上,左腿搁在右腿膝盖上,问正在擦机车的Keanu:“你觉得我应该再改个名字吗?”Keanu头也没回地拒绝了,并且强制他改回原名。这回温柔攻势也没用了,Keanu黑着脸拒绝了River的撒娇还有性/爱时带着哭腔的请求。

      现在River已经可以放心出门了,甚至在星巴克里店员问他的名字他还会贴心地帮他们拼写,没有人认得出他来。对此他还是有些黯然神伤,于是他会偶尔做一些出格的事,比如去图书馆借自己的传记——当然是用Keanu的账号,柜员帮他借书的时候会仔细打量封面和他的脸,然后一脸疑惑地目送River走出图书馆。不过甚至宇宙巨星Keanu Reeves也总是被人当路过的老大爷,River对此宽慰了很多。他的传记里偶尔会提到Keanu,比如说某个采访里他说再也不要和男人拍床/戏了,River在某次性/爱时候提到过这个采访,事实上他也不记得自己听过Keanu说过这样的话,但他还是在他们接吻的时候找了个喘气儿的空档问了。

      “是因为我吗?”也没个前言后语,River就这么含糊地问了。

      这的确不是个好时机,鉴于两人都衣衫半解,但Keanu格外认真地捧起River的脸:“你很特殊——unique——没有人能取代你。“

      好吧,River Phoenix总是被这样不合时宜的认真所俘获。


评论(6)

热度(1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