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PinkAmaris

写文太难了谁能教教我
*背景是狂老师同款

【他人即地狱】【徐文祖x尹钟宇】【祖宗】最完美的作品

Chapter 1 初见

*史上产出最快作品

*ooc属于我 角色永远属于演员编剧导演们

*题目大概还会改,我实在是不会取文章名字

*私心加了师生,虽然第一章看不出来但是我向大家保证以后一定会超劲爆

    

    尹钟宇坐在偌大的讲演厅里,盯着面前笔记本电脑里的文档看,讲台上的男人一身白色衬衫,刚刚切换了一张幻灯片,讲到了人体构造。

    这个教授据说是颇负盛名的外科医生,大学为了请来他据说花了一番功夫,宣传也特别卖力,尹钟宇望了望坐满了人的讲演厅,发出无声的感叹。虽说来的人里有一半都是听说教授长相俊美闻声而来的迷妹,但是其余的人大抵都是为了追求知识而来,这在他们这所全国排不上号的大学里属实难得。

    但尹钟宇不是这两者中的任何一种,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而来,或许是消磨时间,但他现在面对着跳动的输入光标,脑海中一片空白。

    他正在写犯/罪小说,文学系的同学总是会尝试创作,但犯/罪小说总在鄙视链的最底端,“不就是杀/人加破案吗,没有技术含量。”他的同学们这样说。但他相信犯/罪是一种艺术,鲜/血和刀/尖共奏的交响曲。他的凶/手是个偏执狂,连书架上的书都要码得整整齐齐,不能偏移一毫米。这样的人会怎么杀/人,他是会用最严谨的方法计算刀/尖插入的角度,还是解放天性任由血/液泼溅全身?尹钟宇有些纠结,于是他的文档停留在了第一千五百个字——刚写完开头。

    讲台上的男人好像讲完了这张幻灯片,他停下来转向台下的学生们:“同学们有什么问题吗?关于我刚才讲的。”

    尹钟宇像是突然从梦中惊醒,他猛的抬头撞进教授深邃如同静海的眼睛里,他怔怔地看了半秒钟,然后有些尴尬地转头看向那张幻灯片。幻灯片上是人体,具体到了血管和神经,他盯着看了几秒钟,然后在尴尬的死寂中举起了手。

    “这位同学,你请说。“教授早就注意到了这个和他对视的男生,他很明显就没有在听,他在做什么小动作在台上看得一清二楚,他挑了挑眉,倒要看看他能问出什么问题来。

    “呃呃呃……徐教授您好。”尹钟宇眯着眼睛盯着讲台上摆着的牌子才看到了这个教授的名字——徐文祖。

    “我没什么其他问题,就是想问问,外科医生如果杀/人,会选择哪种方法?“

    周围人的眼里流露出诧异,但台上的教授扯出一抹微妙的笑容:“哦?为什么你会这么问?”尹钟宇问出了这句话以后才发现自己的问题问得诡异,他挠了挠头:“是我在写的犯/罪小说,我想听听专业人士的意见。”

    教授的笑容更加明媚了,他忽略了台下学生的小声议论:“犯/罪小说吗?我也很喜欢。我也有听说过据说是外科医生犯案的完美犯/罪,比如开/膛手杰克,比如黑色大丽花,但我觉得真实的外科医生或许不会选择这样明显抓人眼球的犯案方式吧,如果平时都是在救人的话,这样的方式未免有些违背信仰。“他直勾勾地盯着台下的学生,好像是想把他的皮/肉剥下好好打量内里,他悄悄吞了一口口水,握紧了手里的遥控器。

    尹钟宇感到心跳加速,他能在手腕的血管上感觉到自己逐渐加快的脉搏的跳动,他的思绪跟随着徐文祖的言语流动,讲到案件时他眼前一片血/腥,只觉得眼前白色背景的幻灯片都带着血色的重影。他并没有感知到徐文祖对他赤裸的火热的欲/望,他只沉溺在这片血色之中。

    “当然这只是我的见解,小说创作还是作者的主观愿望,只希望你能用作参考。这位同学,你还有问题吗?”徐文祖还是那副风度翩翩的样子,仿佛刚刚回答别人杀人方法的人不是自己。

    “同学……同学!”

    尹钟宇这才回过神来,他摇摇头,然后低头坐下。

    讲座的余下时间尹钟宇都浑浑噩噩的,他脑袋里嗡嗡嗡的响,思绪乱成一团浆糊。他只记得在大家都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他也站起来了,在把电脑放进书包时手没拿稳,电脑磕在了桌面上发出巨大的声响。一瞬间全厅的人都停下手里的动作看向他,但他却抬头望到了教授的眼底,徐文祖的嘴边带着那丝玩味的微笑,让他觉得有那么些被窥伺内心的诡异。

    那样的眼神不像是狩猎,倒有点看到同类的惺惺相惜。尹钟宇来不及细想,抱着电脑有些笨拙地走出讲演厅。

    命运把两条线缠绕在了一起。


评论(3)

热度(75)